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日期:2022-08-19]

    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然进入尾声。8月17日,我院于学院楼会议室开展“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团总支部书记皮建东老师和“三下乡”活动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期间,志愿者与大家讲述自己授课讲学的经历,分享在“三下乡”活动期间与学生们的有趣瞬间以及对教师职业的新的理解和体会。

    19级汉一班的徐畅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学生走到基层,增强了他们的实践能力。真正的在社会中帮助他人,对自己负责,也对社会负责。

    20级的王玉娇同学在假期辅导了三名学生,采用腾讯会议的线上授课方式,她说此次活动不仅让她回顾了高中的知识,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充实了假期。

    21级汉四班的王延博同学则是在教学中受益匪浅,他懂得了讲课要循序渐进,了解学生本身的性格,因材施教,同时他也在网络上学习专业教师讲课方式。

    皮建东老师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志愿活动的过程,询问教学细节与感受以及学生、家长的反响,并给予学生鼓励和支持。

    会议最后,皮建东老师做出总结,肯定了学生的工作态度,对他们的认真负责表示赞扬。皮老师说这十天对辅导对象以及志愿者来说都是有巨大收获的,同时也希望他们以后仍要与自己的学生保持联系,尽职尽责,负责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