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新老班任交流会


[日期:2022-09-02]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在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工作经验分享、工作感悟交流、工作问题解惑和工作事项解读来为新老班主任今后更好的开展班级管理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帮助和启发,数学科学学院于8月25日下午召开了新老班主任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联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建光以及所有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季建光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徐俊文老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分享了管理班级 “六个要有”(要有文化、班风、榜样、威信、修身、尊重)的宝贵经验;皮建东老师代表大四年级班主任交流发言,提出管理班级要下功夫,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深入学生宿舍,要注重与家长的沟通,要给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等建议;王苏丹老师代表大三年级班主任提出班级干部选拔、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和做好学生学业指导的重要性;乌日柴胡老师代表大二年级班主任,强调要加强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注重与任课教师间的沟通,要耐心、细心的为学生答疑解惑等;李璐老师代表2022级新生班主任谈了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并表达了对做好这项育人工作的热情和信心;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刘沙沙老师为所有班主任详细梳理解读了一年之中各个月份的重点常项工作,并对近期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最后,季建光副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履职尽责、服务学生成长三个方面结合近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要求。党委书记李联和作总结发言,高度肯定学院班主任工作成绩的同时,强调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要具有合作和奉献意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