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数学科学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一)


[日期:2022-09-12]

    为了让2022级新生更好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9月3日,数学科学学院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进行线上新生入学教育。

开学第一课

 

思想政治教育

    我院党委书记李联和教授首先向2022级新生指出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之处,并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进行方法指导:强调了独立的重要性,不仅是学习,还有社交,要思考自己的未来发展,要学会能力的转变。

    李联和教授还向我们提出了大学生高效学习的七种方法:

    1、提问式学习

    2、选择一套参考书目

    3、做好时间管理

    4、不耻上问

    5、要学会搜索

    6、要预习听讲复习

    7、有趣的玩就是学习

    最后,李联和老师鼓励大家关注社会,融入社会,路要一步一步走,每个人也终会心想事成,要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值得骄傲的大学生活。

学院发展历程

    学院院长扎其劳教授首先向数科学子提问了三个问题, “ 你是谁?” “你从哪里来?”“ 你到哪里去?” 引发了学生们对人生目标与未来规划思考,然后扎其劳教授开始介绍了数科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基本概况,包括本科教育、学院实践教学成绩、研究生教育、博士点申请、人才团队及获奖情况、人才培养情况、交流合作情况、主办学术会议及学术报告、数学学科发展历程等。

素质评价及奖助学金宣讲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建光老师首先对以优异成绩考入数学科学学院的新生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大家讲述了今年新生成绩情况。

    其次,季建光老师为新生全方面解读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素质评价方法、学生学业成绩计算方法、身体素质评价、日常表现测评及各类奖助学金评定方法等学校资助政策。

最后,季建光老师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拥有自己的理想和职业规划,勤于锻炼,善于交际,勇于尝试,并祝各位同学前程似锦,一路阳光万里。

107C7

心理健康教育

    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翠云老师用一个个有趣小游戏让同学们缓解情绪,渐入佳境,积极配合老师。

    李翠云老师将讲座分成了三部分,围绕大学生自我认知,新环境的改变,疫情防控安全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讲解。

    李翠云老师对当代大学生的常见问题进行解决,提出了诸多方法,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多多交友,通过运动跟朋友沟通交流。

    希望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2022级新生能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掌握新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明确未来的理想目标,为之拼搏进取,同时要学会与人相处,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