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党建思政

【坚定信仰,青马使命】——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开展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


[日期:2019-04-18]


关键词:数学科学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课啦!

号外;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数学科学学院结合本学院发展需要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希望通过这期培训,能让学生干部更深入地了解自身应具备的要求与条件,对大家加深思想认识,政治修养,加强工作能力,施展个人才干及其他各方面的综合素质都有所帮助,并努力把学生干部锻炼成为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在严格自律,踏实工作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切实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今后学院顺利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又是青马季,又是新面孔破冰仪式
打破隔阂,携手前行
2019年3月15日晚,数学科学学院于科技楼308教室举办了第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破冰仪式。大一至大三各班代表及学院学生会部分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

明确目标,不懈追求

2019年3月16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于科技楼308教室举行第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数学科学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刘沙沙老师主持此次仪式。

重温入团誓词

勿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体参训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合唱团歌,坚定团员理想信念,增强团员责任感,荣誉感。使参训团员不忘誓言,不辱使命。





重温入团誓词

勿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体参训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合唱团歌,坚定团员理想信念,增强团员责任感,荣誉感。使参训团员不忘誓言,不辱使命。




主题交流

全员参与,各抒己见

同学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展开激烈讨论。每位参训学生都积极发表个人观点,现场氛围良好。




主题讲座

博采众长,兼容并蓄

为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本次培训活动举办多次主题讲座,让参训同学开拓视野,博采众长,并将学习到的知识积极运用到学生工作中去。

01

当代青年的“丧文化"

主讲人:数学科学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刘沙沙老师




02

如何成为一名党员

主讲人: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赵敏


03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主讲人: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信鑫



参观学习

校史文化,师大精神

2019年3月17日,数学科学学院组织第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于图书馆一楼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风雨历程,传承和发扬优秀教学传统。




实践锻炼

志愿服务,实现价值

2019年3月23日,数学科学学院组织第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于理工楼C座一楼校园影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用细心的劳动为观影学生营造清洁舒适的观影环境。


分享与总结

理论分享,学习总结

参训学生就培训班开展的系列学习活动做学习分享和总结。







结业考试

考试虽至,学习不止

2019年3月24日,结业考试于科技楼308教室进行。



2019年3月24日,数学科学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圆满落幕。



肩上有担,胸中有识,

青马使命,无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