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党建思政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赴老牛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学习活动


[日期:2021-06-21]

619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赴老牛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 重温革命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中,全体教师身着红军服在讲解员的现场讲解下依次参观了北堡村抗战遗址、老牛坡廉政长廊、老牛坡党支部旧址、老牛坡红色革命主题广场、老牛坡党支部展馆和青龙洞山生态文明建设点,一起观看了《红色老牛坡》专题片,深入了解了老牛坡党支部成立以来的革命斗争史和发展史,感受革命前辈们一心向党、一心为民、英勇斗争的崇高精神,深刻领会了“爱国爱家、依靠群众、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老牛坡精神。同时在党委书记扎其劳的带领下,在老牛坡党支部党旗广场一起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激情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在北堡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一起缅怀革命先烈。

老牛坡党支部是抗日战争时期我党在晋绥交界地区成立最早的农村党支部,是引领当地革命斗争的一面旗帜。老牛坡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八路军开赴绥南、奔赴大青山抗日前线以及返回晋西北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秘密通道。1936年,共产党员潘密遵照上级指示,回到家乡老牛坡村,秘密开展党的统战和地下工作,并秘密建立了党支部。老牛坡党支部成立后,在周边的八个自然村发展党员并组织了抗日游击队开展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抗战最艰苦的时期,老牛坡党支部还成立了农救会、青救会、妇救会、儿童团等抗日群众组织,发动和领导当地村民做军鞋、送军粮、抬担架、传情报,积极支援前线,留下了许多令后人景仰、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全体教工党员通过实地学习活动,充分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性,升华了思想,巩固了初心,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涵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要传承革命精神,勇担历史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培养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