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数学科学学院开展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


[日期:2023-05-26]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数学科学学院于517日至25日开展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充分发挥高校培养教育党员的主要阵地作用,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和考察,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1610A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联和

E534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联和从党章修改的原因、特点、具体修改的条文、党章建设历程以及如何学好党章,做好党员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全面、准确理解新党章蕴含的精神内涵,把维护党章尊严、贯彻党章规定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建光

DB08

       季建光老师以《学习二十大,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作专题报告。他强调,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断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在风险和困难中坚定初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定“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历史担当。要时刻听从组织号召,主动到基层一线,在艰苦的环境中干事创业,擦亮青年学子奋楫笃行的青春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数学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皮建东

DCD2

       皮建东老师从井冈山革命斗争简史、几位英雄人物的革命事迹、历届国家领袖对井冈山精神的论述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传递井冈山精神四个方面作了解读。对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先辈事迹的讲述,让同学们精神得到洗礼,深入理解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引导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刘沙沙

E766

       刘沙沙老师介绍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这四个历史时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进行了总结,激励同学们要以史为镜、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给养,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组织有序、安排紧凑、内容充实、要求从严,不仅让学员们学习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明确了入党要求,更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端正了入党动机,促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知促行,积极进取,不断进步,从而打造一支高素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高标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