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专业设置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简介


[日期:2024-04-08]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专业立足内蒙古自治区,面向全国,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落实新时代人才发展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发展为中心,培养能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坚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职业道德高尚、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接受规范严谨的数学思维训练、具备扎实的专业素养自主发展能力、具有较强的合作意识、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工程计算领域或信息技术领域的数学应用型人才。该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服务于科研院所、工矿企业、经济管理、金融领域等部门,能在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等行业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数学、计算机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自治区级的品牌专业。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如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以及信息论基础等均为自治区精品课程,主干课程如数值分析、概率统计、计算机网络及数据结构等为校级精品课程。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计算机导论、C—语言、算法语言、计算机网络、数值分析、数据结构、信息论基础、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图形学、数字逻辑、数学实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