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专业设置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简介


[日期:2024-04-08]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专业立足内蒙古自治区,面向协作八省区,辐射全国,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落实新时代国家教师教育发展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发展为中心,培养具有坚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职业道德高尚,热爱数学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教育学、心理学与数学学科知识,具备扎实的数学专业素养、突出的教书育人能力,具备良好的班级管理、数学教育研究、信息技术应用以及自主发展能力,具有较强的合作意识、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了解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状况和中学数学教育发展前沿,扎根边疆民族地区的未来从事数学教学、研究与管理工作的中学卓越数学教师。

数学与应用数专业是师范类专业,是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是自治区品牌专业用数学学科为自治区级的重点学科,数学一级学科为2022年自治区一流建设学科,2023年获批自治区一流拔尖学科。本专业开设的主干课程如数学分析为国家级一流课程、常微分方程为自治区级一流课程、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复变函数等均为自治区的精品课程。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普通物理、计算机基础、算法语言、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论、近世代数、概率论、微分几何、计算方法、数理统计、分析选讲、代数选讲、微分方程选讲、数学实验、教育实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