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背景:
学生活动

【学子领航】对话数学科学学院优秀学子王嘉璇— —别赶不上野心又辜负了努力


[日期:2021-09-06]

王嘉璇

保研学校:西北大学

保研专业:应用数学

籍贯:鄂尔多斯市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

荣获2017—2018年校级二等奖学金

荣获2018—2019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荣获2020年9月“中国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师范大学红旅赛道铜奖、院级一等奖

荣获2019年5月校级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球女子双打三等奖

  每当我们踏入一段新的人生旅程,都会遇到成长的迷茫。然而,在我们的前方总有许多优秀的人,用她们的精彩为我们指引方向。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王嘉璇同学,和我们分享她保研的经历与体悟。

01

您认为大学生应该怎样规划大学生活?

答:

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每一天的空闲时间,无论是去学习还是去发展兴趣爱好。每天做一个任务清单,看看你所想做的事情是否已经完成。这样能够帮助同学们改掉拖延症,更好的督促自己完成任务。

02

我们该如何选择研究生院校?

答:

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再看城市发展,最重要的是你选择的专业。谨慎选择一些特别厉害的、报考人数较多的学校,这样成功率会降低很多。

03

一部分大三同学面临着就业和考研之间该如何抉择的问题,对此您觉着选择的标准是什么?

答:

看个人意愿和理想规划吧。如果想以后提升自己,建议同学们考研;如果想现在就业的,那就要提前了解好我们这个专业能够找到一些什么岗位,不要错过每一次的招聘。无论找工作还是考研,大家都要选择好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坚持并坚定的走下去,不要在中间来回犹豫!

  梦想都是一笔一笔描绘出来的,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今天充满干货的分享想必对同学们有很大帮助。相信通过今天的采访,大家会对大学生活以至未来有了更好的理解和规划,也祝愿大家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