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背景:
学生活动

【学子领航】——对话数学科学学院优秀学子王佳琪—经得寒彻骨,终得扑鼻香


[日期:2021-09-09]

王佳琪

2017级信息一班优秀学子,曾获校级数学建模三等奖、校级奖学金等

考研至内蒙古大学

   毕业季匆匆而至,毕业生们在欢笑与惆怅中迎来了四年大学生活的结束。他们或奔赴工作岗位,或从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走向更远的求学之路。苏轼有言:“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

接下来就跟随我们的步伐,走近优秀学子,了解王佳琪同学的经历感悟,看看她会带给我们怎样的建议呢。

01

您是受到了怎样的影响,在考研与就业者之间作出选择?

答:高的学历是一块有分量的敲门砖,考研获得更高的学历,在学术上有更深层次的见解。我认为高的学历是为了能够将来更好的就业。

02

在备战考研当中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推荐给同学们?

答:我的考研方法是先看一遍教材,整理知识点,然后看每年的考研真题,总结重点的部分。如果不会就重点看相关的部分,在看完一遍真题后,再去做课后习题。如果有多余的时间就再重复,一定要多看教材多做题。

03

考研过程中遇到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答:考研过程最难忘的是每次图书馆开馆和闭馆时大家背着书包,拿着书匆匆的身影。每次见到这种情景都让我感到不止我自己在努力,每个人都在坚持。

04

您有什么话想送给同学们?

答:大学是青春的殿堂,学习是不断提升的保障。科学规划自己的时间,把握住每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在一次次的成功与失败之后才会发现自己的成长。不要把青春浪费在宿舍与电脑游戏里,积极参与到各类组织与活动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希望毕业时会无愧当年那个不懈努力的自己。

05

您的人生哲言是什么?

答:少年自有凌云志,不负黄河万里游。

  听完王佳琪同学的分享相信大家都有所感悟,坚定步伐,放平心态,是成功路不可或缺的因素。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同学们,相信自己,向优秀学子学习,坚定信念,有所追求,勇争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