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背景:
学生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成功承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日期:2021-10-20]

    为提高内蒙古师范大学师范学生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内蒙古师范大学于10月16日、10月17日举办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数学科学学院承办此次竞赛。

    在数科院师生的共同的努力下,数学科学学院取得了优秀组织奖,我院毕力格图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笔试部分

    10月16日下午两点到四点三十分,选手们在科技楼二楼进行了竞赛的笔试部分,抽取了第二天竞赛的编号,投入了对面试的准备。

面试部分

闭幕式

大会第一项: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扎其劳教授讲话

    扎其劳院长首先对参加大赛的各位师生表达了感谢,其次赞扬了各位参赛选手的个人素养和精神风貌,并对选手和评委在竞赛中的表现予以肯定,最后扎其劳院长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重视教学技能的培养,与老师们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大会第三项:评委代表点评

文科组代表:付文芳老师

    付文芳老师首先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充分的肯定,但随后也提出了竞赛中选手们暴露出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最后付文芳老师对同学们送出了美好的祝愿。

理科组代表:韩德老师

    韩德老师仔细分析选手们的优势和不足,以及造成不足的原因,并就课堂把控和教材理解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评委组组长:徐宝芳教授

    徐宝芳教授肯定了大赛各负责人员的辛勤付出,并说明了大赛对于学校、学院以及个人具有积极的影响,最后徐宝芳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即将到来的自治区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继续相互借鉴学习。

大会第四项: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韩巍讲话

    韩巍处长首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大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而后强调了自治区级竞赛的重要,并希望同学可以保持信心,再创佳绩。

大会第五项:第一届教具大赛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发放及成果转让仪式

大会第六项:颁奖仪式

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包霞老师公布获奖名单

大会第七项:赛旗交接仪式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但有利于促进师范学生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更是通过比赛的形式,反映出师范学生在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同时展示出内蒙古师范大学立志打造高水平的优质教师的理念。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风雨,相信以后的内蒙古师范大学学子们能够肩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育人育梦,为国家教育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