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背景:
学生活动

【逐梦青春,“持”骋舞台】——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主持人大赛


[日期:2021-11-29]

   为弘扬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演讲、口才及反应能力,进一步推动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展现我院学子向上、热情、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数学科学学院于11月28日举办第九届主持人大赛。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参赛选手通过不同的形式展示各自良好的主持能力和精神风貌。

比赛环节——初赛

1:自我介绍

首先选手要在一分钟内进行自我介绍。

2:模拟主持

接下来选手需要根据事先准备好的稿件进行四分钟的模拟主持,用语言和简单的肢体动作带动场上气氛,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展现自己的风格和特色。

   出席本次比赛初赛的评委有:数学科学学院19级播音部负责人张梦,文学院19级播音部负责人马爽,旅游学院19级播音部负责人肖博文,教育学院20级播音部负责人刘振宇、房圣文,以及工艺美术学院20级播音部负责人张雅超。

比赛进行时

   在比赛紧张而激动的氛围中,选手们神态自若,从容应对,为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评委讲评

DBD2

      初赛结束后,数学科学学院19级播音部负责人张梦学姐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总结,在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努力及专业素养的同时,指出一些不足之处并给予专业建议,如在不同的场合主持时,主持人的着装、神情、语调等都需要适当做出调整。学姐表示,主持人是整场活动的核心人物,活动的气氛需要主持人来引领。因此,还需要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主持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不断进步。

比赛环节——决赛

1:美文朗诵:现场抽取即兴朗诵材料,要求富有感情,口齿伶俐。材料完整朗诵,不可节选。

2:模拟主持:参赛选手自由选择方向主持一段节目。要求选手有针对性地表达主题,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主持内容新颖独特,积极向上。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建光老师

学院团总支书记皮建东老师

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刘沙沙老师

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萨如拉老师

精彩瞬间

荣誉时刻

一等奖:

19级汉二班:付欣冉
二等奖:

20级汉二班:刘晓艳

21级汉三班:皇甫菊

三等奖:

21级汉三班:胡佳莹

21级汉三班:王颖
20级汉一班:冯明润
优秀奖:
20级汉一班:柏竣凡
21级汉二班:陈雅婧
21级蒙班:李哈斯图雅
21级汉一班:王嘉琪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出了数学科学学科院学子朝气蓬勃、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还锻炼了同学们的主持演讲能力,给喜欢主持、热爱主持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发挥自我特长的机会。希望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每一位数科学子都能够坚持自己的热爱,在不断的尝试和挑战中逐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