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背景:
学生活动

【共聚青马,以梦启航】——数学科学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2-12-09]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11月29日晚7点,由数学科学学院团总支主办的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

      开班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皮建东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建光老师,学院学就办副主任刘沙沙老师,学院辅导员萨如拉老师出席,多名志愿者服务队干部和优秀团员作为青马班学员参加,第四期青马班为期两周的学习自此开始。

1、开班仪式

大会第一项: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宣读分组名单

      学院学就办副主任刘沙沙老师宣读《数学科学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分组名单》。

大会第三项:宣读管理规定

      学院辅导员萨如拉老师宣读《数学科学学院第四期青马班管理规定》。

大会第四项: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田婷婷同学说:我成为青马班的一员后,必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使自己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用有所果,争做最美青马人。

大会第五项:季建光老师发表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建光老师发表讲话,表示我院积极落实“青马工程”,并对青马班的同学提出以下三点要求:1、充分认识青马班的重大意义;2、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大会第六项:重温入团誓词

      在重温入团誓词后,相信每一位学员都能认真投入到接下来的培训中,争取学有所获,在思想上受洗礼,在行动中做表率。

2、破冰仪式

自我介绍

      小组成员们分别在微信群聊中发送了自己的自我介绍,各小组同学积极参与,通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各位同学对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

绘制班旗

      在绘制班旗过程中,各小组学员都积极参加,表达自己的想法,集思广益,最后各小组结合每位学员的想法,设计了富有特色的班旗。

第一团小组

3F96

第二团小组

14610

第三团小组

C427

第四团小组

第五团小组

EA8C

第六团小组

F479

      通过本次破冰仪式,青马班的学员们对彼此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本次破冰仪式为各组以后的组内配合以及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增进了学员们之间的感情。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数学科学学院将以本次“青马工程”培训为契机,为培养合格的、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奠定良好基础,将同学们培养成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厉行团结的精神和品格、积极传播正能量的好青年,为党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