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背景:
学生活动

【沐浴阳光下,奋进新时代】数学科学学院代表队在第十八届“百灵杯”大学生文艺汇演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04-24]

百灵杯

566E2

           2023423日,第十八届“百灵杯”文艺汇演重磅来袭,由数学科学学院带来的舞蹈作品《马兰花魂》在本次文艺汇演中荣获三等奖、最佳指导教师奖。

  《马兰花魂》讲述了邓稼先等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们扎根基地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讴歌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情怀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伟大精神,为了建设祖国,科学家们奔赴荒凉孤漠。为了科技进步、祖国强大,他们远离亲人、杳无音信……当原子弹终于成功发射的那一秒,当蘑菇云在天边远远升起的那一刻,默默盛开在戈壁的马兰花,恰似他们用最深的情为祖国和亲人唱出的无声的歌。而远方传来亲人的深情回应“我知道,你一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们的足迹和精神也通过舞蹈这一载体直接而强烈的内化在了每一位舞蹈的学子身上。

精彩瞬间

获奖情况
最佳指导教师奖

1092C

三等奖


       此次“百灵杯”大学生文艺汇演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不仅离不开数科学子的努力和坚持,也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之间的团结互助。从海选到比赛顺利结束,每个数科人都将“严谨、务实、团结、奋进”的院训贯彻到底,他们的不懈努力最终换取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