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台湾师范大学数学系特聘教授陈界山博士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日期:2018-09-10]

应数学科学学院的邀请,台湾师范大学数学系陈界山教授于2018年9月4、5日下午15:00-17:00,在文史楼1号会议室主要针对我院研究生作了两场题为“SOC Function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系列前言讲座。 2018年9月6日下午15:00-16:00,针对全院教师作了题为“Two smooth support vector machines for ε-insensitive regression”的学术报告。
报告结合优化中的基础理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优化问题中的SOC函数的研究背景、具体定义及其代数性质,重点讲述了求解回归问题的两类光滑支持向量机。报告内容前沿,是国际数学的热门课题,讲解深入浅出。同时在一定的深度和广度上系统地阐述了相关函数空间中的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以及基本应用,使听众深受启发。 报告结束后,陈界山教授同师生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研究生培养、学位点建设和学科发展等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报告人简介:
陈界山于2004年获得美國華盛頓大學數學系博士学位,师从Prof. Paul Tseng研究最优化。2004-2007,任台湾师范大学数学系助理教授。2007-2012,任台湾师范大学数学系副教授。2012-2017,任台湾师范大学特聘教授,2012年至今任该校教授。2013-2017任台湾师范大学数学系系主任。曾访问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德国符兹堡大学及美国华盛顿大学。获得国科会优秀年轻学者研究计划、台湾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等学术奖励。已经指导9位博士后,6位博士及12位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是优化理论与应用、非光滑分析、运筹学。发表SCI 论文100余篇,由Springer 出版社将要出版一本专著《SOC Functions and Their Applications》。任 “Communications in Optimization Theory”、“Linear and Nonlinear Analysis”、“Journal of Nonlinear and Convex Analysis”、“Pacific Journal of Optimization”、“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Taiwanese Journal of Mathematics”、“Journal of Optimization”等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