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18-09-20]

新学期,新开始。为切实做好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使新生树立良好的思想政治观念,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确立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数学科学学院于2018年9月14日在行知楼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
1.思想政治教育
时间:上午8点10分
地点:行知楼310教室
主讲人:扎其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特征及主要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三观和良好的思想政治观念,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同时,扎老师还强调了入学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大学生日常思想工作政治教育的基本内容。
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并决心在今后的日子中争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
2.专业思想教育
时间:上午10点20分
地点:行知楼310教室
主讲人:刘官厅(学院副院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和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史、学院开设的专业、招生方向及招生计划,同时强调数学作为基础学科应当受到大家的重视。此外,刘老师还强调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多方面发展,希望同学们能确立自己的人生方向,走好人生之路。
3.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时间:下午4点
地点:行知楼122教室
主讲人:纪威(北京达内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讲师)
纪威讲师围绕“新时代IT人才”为同学们系统地讲解了大数据的发展前景以及就业方向,介绍了“何为IT人才,何为IT 行业”。纪威讲师指出“IT行业是现代年轻人的中国梦”!同学们观看“未来的生活”以及“人工智能电影”视频,了解了大数据专业在中国市场的前景。
讲座的最后,纪威讲师告诉同学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用勤劳的双手,聪明的头脑,开拓自己的未来!”
4.选课指导
时间:下午6点30分
地点:行知楼122教室
主讲人:额日合木(学院本科生教学秘书)
额老师介绍了关于学生选课、学分制、学绩点、毕业证、学位证等相关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获得奖学金,争取保送研究生。
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李帅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军训作息时间、军训奖罚制度等军训相关事宜。
最后,学生会主席15级蒙班常亮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学生会的主要工作及学生会的各个部室,希望新生们能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学生会,为学生会这个集体增添新鲜的血液!本次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有效地引导新生们在人生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第一步,帮助新生树立正确三观、牢固专业思想、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中去。
明确自身目标,扬帆起航,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