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系列讲座(第八讲)-从矩阵的乘法谈起


[日期:2021-05-17]

517日下午3点,数学科学学院在赛罕校区田楼220教室举办了迎校庆70周年暨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系列讲座。特邀请厦门大学陈景润数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林亚南作了题为“从矩阵的乘法谈起”的报告。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扎其劳以及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包霞主持。

林亚南教授以宏观与微观角度介绍矩阵与线性变换的关联并指出在教学中让学生领会到这一概念的重要性。林教授的讲授风趣幽默,言简意赅,颇有数学大师风格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所有人。在报告中,林教授特别指出大学慕课的网络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建设国家网络精品课程。林教授还鼓励学生们树立理想信念,并在践行的道路上去修正它,促使大家最终达到自己心之所向的远方。

       报告结束后,数学科学学院的师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受,表示受益匪浅并向林教授请教了一些问题,得到了林教授悉心解答。最后由包霞副院长进行总结。本次讲座将对数学科学学院进行国家一流课程准备与发展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