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1-05-18]

2021514-16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学子首次入围全国总决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经过激励角逐,由数学科学学院耿俊老师指导的2018级王日娜同学获得了数学类高年级组全国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李正伟同学获得了非数学类全国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国奖零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简称CMC)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该项赛事始于2009年,每年举办一届,由全国各大高校承办,迄今己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是目前全国影响最大、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本届比赛初赛报名人数达到206921人,涉及全国32个赛区897所高校,入围决赛668人,实际参赛646人,其中,数学类高年级组223人,数学类低年级组120人,非数学类303人。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备战初赛和决赛,通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有效推动了我校本科数学课程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