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筹备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06-10]

6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筹备工作座谈会在文史楼第2号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张杰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部王晶教授、苗洪利教授、内蒙古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刘永信教授、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科研开发处高正平处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阿拉坦仓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刘官厅教授、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包玉海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齐义军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曹永军教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联和教授以及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扎其劳主持会议。

会上,扎其劳书记简要介绍了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方案及筹备情况。张杰研究员和王晶教授从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自治区实际需求出发,总结了海陆气遥感中的5个应用数学研究方向和相应团队。其它5个应用数学研究方向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主要研究问题和团队情况。之后,专家们围绕应用数学中心研究内容、发展方向、团队建设等内容开展深入的交流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阿书记指出建设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意义重大,中心不仅为自治区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也是建设更高级别科研平台的基础,应组织相关的学科和企业多学科交叉,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建设一流的省级应用数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