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生态安全与数学研究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1-11-17]

111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生态安全与数学研究方向学术研讨会在赛罕校区文史楼2号会议室召开。中国石油大学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院长、国家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张杰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刘俊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杨俊芳,内蒙古大学刘永信教授、王玲琳、郝艳玲,内蒙古财经大学秦福莹,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扎其劳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扎其劳院长对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的发展方向、团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情况说明。中国石油大学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院长张杰主要围绕生态安全与数学研究问题展开研讨,在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内蒙古大学刘永信教授就共建单位的合作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方案。

  最后,阿拉坦仓书记指出了开展生态安全与数学研究的重要性,各共建单位要以解决内蒙古生态环境问题为目标,开展深度合作,切实履行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