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系列讲座(二)


[日期:2021-11-15]

       1114日下午3点,数学科学学院在赛罕校区文史楼207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迎校庆70周年暨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系列讲座。特邀请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宝音贺西作了题目为“空间探测中的应用数学”的报告。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扎其劳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报告由党委副书记李联和主持。


宝音贺西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从小行星探测中的应用数学、航天任务优化中的应用数学、复杂系统中的应用数学以及数学在社会问题、生态问题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宝音贺西教授对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宝音贺西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形象生动,使我们收获颇丰。


报告的最后,部分师生宝音贺西教授就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由李联和副书记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