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院赴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日期:2022-05-07]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师范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工作,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方面的要求,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扎其劳一行7人于5月7日下午赴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参加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调研交流座谈会的有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校长周全胜、副校长吉日嘎拉图,以及小学、初中、高中教务处负责人和数学教研组教师们,其中有7名学生为我院培养的优秀毕业生,我院院长扎其劳、副书记李联和、副院长包霞、副书记季建光、数学系主任毕力格图、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刘沙沙、就业工作负责人萨如拉7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周全胜校长首先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包括整个学校的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师资情况以及学生的构成情况,并期待与学院在基础教育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副校长吉日嘎拉图介绍了目前学校的教学工作重点、数学教师队伍情况、人才培养需求及目前的人才引进需求,并对我院培养的毕业生教学能力、专业素养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同时对学院人才培养、教材建设、技能训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联和对第三十中学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目的,希望学校能给我院2022届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院长扎其劳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师资情况和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季建光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副院长包霞就教学课程安排、人才培养模式和毕业要求达成进行了交流;系主任毕力格图就专业特色、就业问题、技能培训、教材研究和课程标准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就人提升才培养质量、毕业生就业状况、中学数学教师师资状况、学生就业市场开拓、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向用人单位和我院毕业生发放了调查问卷,开展了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工作。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吸纳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服务方面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