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院赴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交流


[日期:2022-05-12]

512日下午,我院赴赛罕校区化学楼315会议室与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进行了学科建设和重点实验室建设调研交流,并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重点实验室教师以及我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詹传郎对我院领导与教师的调研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我院院长扎其劳对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精心准备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书记刘子忠和我院副书记李联和分别介绍了参加本次经验交流的领导和教师。



刘子忠书记从实验室的成立背景、研究团队、研究方向、工作站建设情况等方面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催化重点实验室。环境化学系主任焦燕从实验室的人员结构、职称结构、专业方向、实验室定位、人才的培养以及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化学环境重点实验室。徐爱菊教授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催化重点实验室的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带头人。特别地,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展示了每年取得成果的册子。



我院教师就重点实验室及学科建设方面存的问题与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并得到的认真的答复,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此次调研交流对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学科建设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