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自主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2-05-28]

          5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自主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院长张杰,内蒙古工业大学副校长宝音贺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才处处长宫茂果等项目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石油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宜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等区外、区内高校和企业的项目团队骨干,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项目启动会。项目启动会由中心办公室主任、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扎其劳主持。



          会上,《黄河流域内蒙古段典型生态环境问题遥感监测中的数学模型研究》《内蒙古新能源和新材料中的应用数学问题研究》《人工智能赋能内蒙特色的应用数学难题》等三个项目正式启动。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筹备进展情况,参会专家分别进行点评和质询,项目组成员逐一作出回答。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心设立的三个项目选题明确、方案可行、特色明显,既凝练了抽象数学问题,又着眼于内蒙古当前面临的重大实际问题,正逢其时,意义重大。






       中心主任阿拉坦仓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是自治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相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研究的重要平台。接下来,中心将瞄准内蒙古中医药(蒙医药)、乳业、畜牧业、生态、风电、光伏、稀土和石墨烯等领域遇到的关键数学问题,以项目为依托,打造创新团队,产出高质量成果,为内蒙古高新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数学支撑。此次项目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各个项目进入实质性研究阶段,各项目组和参研人员要认真听取与会专家的宝贵意见,严控学术标准,把握项目进度,集中力量协同攻关,确保项目研究目标顺利实现。要对标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需求,重点研究解决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推动科研成果实现更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