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石榴籽•大家谈 | “石榴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班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㉔


[日期:2022-06-07]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载春华秋实,100载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有志青年赓续“五四”精神,为中华崛起而不懈奋斗,奋勇投身伟大事业,成就了我们今日辉煌之中国。今年也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七秩弦歌励耘,万千桃李芳菲。一代又一代内师大青年师生传承发扬“献身求实 团结 奋进”的校训精神,敢于担当,勇于拼搏,为自治区教育事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深情寄语全国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连日来,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激情放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深情朗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倾情录制《青春告白祖国》、温情讲述青春故事。“石榴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班学生也积极示范引领,先锋带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交流,并结合自身成长,纷纷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小编将陆续摘登,与广大师生互学共勉。

最动人的歌声是青春之歌,最难忘的岁月是青春无悔。希望全校青年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汉授班
刀永慧(傣族)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属于每一个人的,更是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而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是对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最贴切的形容。青年一代要切实传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扎实的专业本领,更超群的眼界胆识,承前启后,踵事增华,接力奋斗。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身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要以时代为己任,要将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理想,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自己的双眼发现中国精神,用自己的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