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精彩说课绽魅力,以说促教助成长——我院举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线上说课比赛


[日期:2022-06-22]

 

      为加强我院数学教育方向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教学技能的培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我院于20226218001400在腾讯视频会议上举办了2021级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第六届、课程与教学论(数学)专业第二届教学技能大赛暨说课比赛。


  比赛开始前,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教育学位点负责人、硕士生导师李春兰教授致辞、介绍比赛规则和评委老师,向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们表示感谢,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佳绩。

李春兰老师

本次比赛诚邀的5位评委老师分别是:杨鲜枝(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呼和浩特市教研组组长、特级教师)、李诚(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特级教师)、徐月琴(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呼和浩特市第十四中学校长、高级教师)、张生(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呼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数学教研组组长)和刘丽霞(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高级教师)。


 

我院21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比赛,每位选手均做了充分的参赛准备。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各显其能,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环节层层递进;能够准确地把握说课的完整性和生动性,扎实推进又别出心裁,呈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课堂。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参赛选手部分PPT展示

说课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这次比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相应的建议。杨鲜枝老师:“教学目标越明确具体越好,在实现显性目标的过程中,渗透并实现隐性目标。”李诚老师:“教学情境的创设要简单明了,能够清楚地说明问题;”徐月琴老师和刘丽霞老师都指出,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学生学习的情况及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张生老师给各位同学们送出了祝福,同时告诉大家要注重职业发展规划并为之努力和奋斗。

在杨鲜枝老师公布完选手比赛成绩后,由我院李联和书记对本次说课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评委老师表达了谢意。

 


李联和老师

 

 






师生合影

   我院研究生们严谨求实,积极向上,热爱数学更热爱教学。这次比赛,为他们提供一个舞台,充分展示了他们优秀的教学技能、扎实的专业功底、清晰的教学思路。相信未来的他们,必定能在教学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收获学生的喜爱、家长的满意、同行的认可。

【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婉宁 王丹琪

二等奖:羽中辉 尼日嘎拉 周翔伟

三等奖:朱雪梅 伟勒苏 呼斯乐 李天琪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