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联合招聘会】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联合招聘会邀您参加


[日期:2023-03-03]

尊敬的用人单位:

      感谢贵单位多年来对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教育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以及对毕业生的肯定。

      为了给优秀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渠道、搭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桥梁,外国语学院将联合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教育学院,于2023年3月20日(周一)下午14:00-17:00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一楼举办“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教育学院联合招聘会”,现诚挚邀请各单位报名参会。

一、参会对象:

用人单位(精选20—30家岗位专业匹配的优质企事业单位)

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本科、硕士)

二、招聘会时间:

2023年3月20日(周一) 下午2:00-5:00

三、招聘会地点:

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一楼

四、主办单位:

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教育学院

五、用人单位参会申请:

请参会单位将《参会回执单》(见附件)、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扫描件或图片一并于3月8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指定邮箱; 因场地有限,不接待现场临时参会招聘,请务必提前联系安排展位。参会单位请详细填写参会回执单并提供单位宣传材料电子版(图片、音视频、PDF等)用于现场大屏幕滚动介绍,请同参会回执一同发到指定邮箱,参加我校招聘会不收取任何费用。

外国语学院邮箱:691503251@qq.com

联系人:吕老师15047885302

通老师13847150212


文学院邮箱:178348683@qq.com

联系人:白岩 13848412468


数学科学学院邮箱:654921149@qq.com

联系人: 刘老师 15248106012

阿老师 15904886727


教育学院邮箱:13704750470@126.com

联系人:于国佳  13704750470

六、等待审核

学院对企业进行审核,审核结果通过短信进行提醒

七、各学院毕业生情况


八、学院简介


数学科学学院:

      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前身数理科与母校同龄,始建于1952 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民族地区最早设立的数理科之一。学院现有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统计学系和公共数学教研部四个教学机构;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于2019年成为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2022年成为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点。七十年来,学院经历了由数学组、数理科、数学系再到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硕果累累、成绩斐然。2010年获得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21年获得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学院拥有教育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中蒙数学中心、信息与计算科学实验室、高性能计算中心及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数学分馆”等教学科研平台。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三位一体”协同育人,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原则,对标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定位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上水平”,加强教学技能培养、师范生“双班”培养、实习“双选”制和“双导师”制. 学院以教学技能、数学建模和创新创业等赛事为抓手,着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形成了适应新形势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曾获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自治区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自治区民族教育优秀成果奖1项。

      学院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发展的根本保证,现有教职工62人,其中专任教师57人。在专任教师中,教授11人,副教授2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7人,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27人,有自治区课程教学团队和自治区“草原英才”创新创业团队各1个。经过几代数学人的艰苦创业、不懈努力,学院整体上形成了“严谨、务实、团结、奋进”的优良院风和“教学是立院之本,科研是强院之路”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建设成为内蒙古地区一流的数学科学基地及全面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介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备进一步学习深造的专业理论基础,具有运用数学理论、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技能及互联网功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熟悉数学研究与数学教育的基本规律,具备较强的数学思维能力、知识更新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具有现代教育理念,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具有政治觉悟和家国情怀,关注时代、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能够成为从事基础教育数学教学、教学研究、教育管理的合格的教育工作者,有的也能够发展成为在中学以及教育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的优秀教师和未来教育家。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大数据方向)介绍: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掌握Java互联网开发与大数据分析与开发技术,具备软件设计、程序编码、软件测试、维护、应用、支持等软件技术服务能力,能运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在工农业生产、工程技术、金融经济等领域从事研究、教学、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其前身为内蒙古师范学院外语系,创建于1959年。学院现现有英语系、俄语系、日语系、大学英语一、二、三系和研究生教育系等7个教学机构;设有综合办公室、教学与科研办公室、学生与就业工作办公室、团总支等4个行政机构;有俄罗斯研究中心、内蒙古儿童发展与保护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翻译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和外语教育技术中心、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外国语学院图书分馆等教辅机构。学院研究生教育开始于2001年,现有外国语言文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下设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俄语语言文学和日语语言文学等研究方向,及课程与教学论(英语)学术型硕士学位点;有学科教学(英语)、翻译硕士(英语、俄语)2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其中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于2008年被评为自治区重点培育学科。英语专业2006年建设成为自治区品牌专业,2020年被评为自治区一流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教职工137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4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7人,在读博士1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2人。

      此外,学院还设有雅思考试内蒙古师范大学考点、内蒙古自治区外语教师培训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辅导中心等专门机构;有同声传译实验室、语料库实验室、录播室、教学实训室、远程互动教学实验室、MTI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数字化语言实验室等数字化教学设备,为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六十多年来,外国语学院向社会各用人单位输送了各类毕业生万余人,被誉为自治区外语人才的摇篮。


文学院:

      文学院前身汉语言文学系与母校同龄,始建于1952年,校址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民族地区最早设立的师范专业之一。

      1954年,汉语言文学系随母校一起迁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过70年的建设,学院业已形成了研究生、本专科、成人教育、中小学教师培训等不同教学层次,以及融教学、科研、师资培训、职业技能训练、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办学模式。

      2002、2003年分别增设新闻和对外汉语两个本科专业。2003年2月,文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设有汉文系、汉语系、新闻系、汉语国际教育系和秘书学系;2012年增设秘书学本科专业。2016年1月,新闻系由我院剥离;2018年,汉文系、汉语系合并为汉语言文学系。

      汉语言文学专业为教育部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为自治区品牌专业、自治区重点建设专业、自治区示范专业。中国古代文学等六门课程为自治区精品课程,古代汉语为自治区级一流课程。

      198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批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资格。2004年,获得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资格。1999、2009、2013年分别获批学科教学(语文)、汉语国际教育、新闻与传播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018年获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资格。

      目前,学院设有语言研究所、文学研究所、人文教育与实践教学中心等机构。有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研究基地”,2020年),自治区重点培育学科(中国古典文献学,2008年)1个,自治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培育研究基地1个(传统文献与文化研究基地,2021年),自治区及以上级优秀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多个。

      2006年以来,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1项,一般项目、西部课题、青年项目26项,教育部课题8项,全国高校古委会项目5项,自治区社科规划课题、社科基金课题、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等70余项。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近百部;获省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40余项,其中,教育部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二等奖1项,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4项。

      马国凡、宋萧平、屈正平、雷成德、温广义、可永雪等一批著名学者、专家先后执教于本学院,学院具有优良的学术传统。截止2021年,学院有在职职工60余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8人,博士研究生导师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0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和在读博士28人。有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自治区教学名师3人,自治区优秀教师1人,教坛新秀2人。入选“草原英才”计划2人,获“明德教师奖”2人,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1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

      目前,有在读博士研究生9人、硕士研究生240余人、本科生1200余人。

      柔性引进詹福瑞、张福贵、左东岭、徐朝东等知名学者,聘任杨义、李修生、王岳川、李德山、黄征、舒乙、查洪德、赵金铭、刘壮等知名专家为学院兼职教授。


教育学院: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成立于2018年10月,是由原教育科学学院的教育学科部分、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基础教育学院以及田家炳教育书院合并组建而成。

      学院现有教育学(1981)、学前教育(1984)、教育技术学(1988)、小学教育(2009)、特殊教育(2013)、数字媒体技术(2018)6个本科专业;教育学、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专业是自治区品牌专业;中国教育史、学前教育管理学、现代教育技术、信息技术课程与教学等四门课程是自治区级精品课程;中国教育史教学团队和师范生教师教育系列课程教学团队是自治区级教学团队,有自治区级“教学名师”1人,“教坛新秀”1人。

      学院具备良好的办学条件和实验环境。现有内蒙古自治区实验示范中心1个,现有本科教学机房3个、研究生教学实验室5个、网络技术实验室1个、舞蹈室2个、电子钢琴室4个、钢琴练习室近60间,另外有陈列室、特殊教育实验室、虚拟现实(VR)实验室、全景摄像实验室、教学行为观察实验室、教学资源开发室及多个小型教学研讨室等教学实验环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近800万元。教育学院资料室总面积200平方米,教育类图书已经达到12000多册,期刊60多种,3000余册,图书期刊总值近100余万元。

      学院现有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其中有5个二级学科(教育学原理、课程教学论、学前教育学、高等教育学、教育技术学)招收硕士研究生,另有民族教育学和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自主设置)和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具有教育硕士专业硕士学位点(教育管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现代教育技术4个方向招生);有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原理2个自治区重点学科;还有内蒙古民族教育研究中心(1996)1个自治区级研究机构;内蒙古教育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等研究团体挂靠在教育学院;有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等校级科研机构。


      内蒙古师范大学衷心感谢您多年来的支持与关心,热烈欢迎您通过招聘会选拔我校毕业生,我们将为您提供优质服务。感谢贵单位的理解与支持!

外国语学院

文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

教育学院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