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考察团赴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调研


[日期:2023-03-2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数学学科建设、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和教育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319-21日,我院党委书记李联和、院长扎其劳一行六人赴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进行调研

320日考察团来到吉林大学,首先实地参观了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和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深入了解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情况。然后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春朋、院长张然以及分管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与管理的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围绕应用数学中心建设与发展、数学学科建设、教学与管理、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我院扎其劳院长在介绍了我院现状的基础上,也说明了我们此次到访目的及需求,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领导对我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的同时,也表达了愿意发挥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所能,全力以赴支持我院的发展,开拓双赢的崭新局面。




321日考察团到访东北师范大学,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高巍、院长冀书关以及分管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与管理的负责人进行座谈。首先是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冀书关院长我院扎其劳院长分别介绍各自学院现状及目前面临挑战。然后,大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卓越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国际交流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我们考察团成员提出的问题,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均给予了耐心解答。最后,对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答疑解惑及长期以来对院的帮助,扎其劳院长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院发展,多方面建立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