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蒙古国科学院数学与数字技术研究所所长一行来访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


[日期:2023-03-24]


3月15日下午,蒙古国科学院数学与数字技术研究所所长乌干巴特尔一行来我校访问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中心主任阿拉坦仓在赛罕校区田家炳楼729会议室与蒙国客人进行座谈。

阿拉坦仓对蒙古国科学院数学与数字技术研究所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情况;谈到了两单位在学术会议、师生学术交流、学生互换培养、教师互访等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同时希望两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联合申报国际联合基金等,定期举行中蒙数学交流会议,加强教师、研究人员交流合作。

乌干巴特尔所长介绍了蒙古国科学院情况,包括研究所研究人员、研究课题、重要成果、硬件设施以及未来规划。他期望在草原生态遥感分析、蒙古文智能化、蒙医药研发中数学模型构建和高精度数值计算上能够与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开展深度合作研究。

之后双方参会人员在应用数学研究、人才培养、项目规划、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了自由讨论。

通过座谈双方在应用数学研究和数学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友好合作达成共识,为蒙古国科学院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奠定了基础。


18649

在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情况


F4442

在介绍蒙古国科学院发展现状


1CB33

双方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