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协同智能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公茂果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3-06-04]

6月1日下午,应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公茂果教授作题目为“深度神经网络结构优化”的学术讲座。公教授主要从事协同智能计算理论与方法、网络信息感知与隐私保护、雷达与遥感智能系统领域的研究,重点开展相关基础理论创新、关键技术突破和团队平台建设,并探索在网络安全、环境安全和生命安全领域的产业应用。本次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扎其劳院长主持。我校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公教授首先介绍了深度神经网络的优势与困难,展示了深度神经网络结构优化初探,从壁面表达参数、超越梯度优化、神经网络压缩、隐私保护学习、训练样本学习进行介绍,用图象、数据、实验模型分析了神经网络结构的优化研究,同时展示神经网络方向的众多成果。随后,公教授对遥感影像变化检测应用探索进行介绍,分别对SAR影像变化检测、多类变化检测、多源影像变化检测、超像素变化检测、多视角变化检测等多方面检测应用进行介绍,结合了许多实际生活的实例,涉及医疗诊断、网络安全、环境安全等许多领域,加深师生们神经网络、遥感影像、人工智能的兴趣,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