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关于申报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自主研究重点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2-04-22]

中心全体成员:

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自主研究重点项目开始申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2021年10月,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批准内蒙古师范大学牵头建设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为推动中心开展具有创新和探索意义的基础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紧密围绕中心的科学研究方向和未来发展,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动态调整的原则,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自主研究项目管理办法》,2022年度设立“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自主研究重点项目”,资助中心的科研和技术人员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

二、申报条件

(一)围绕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的五个重点发展方向申请中心自主研究重点项目,鼓励进行多学科交叉研究。五个重点发展方向是数学模型构建与数值计算、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中的应用数学、生态安全研究中的数学问题、新能源新材料中的应用数学、数学优化与高精度算法研究。

  (二)项目申请人为中心成员。申请人及所在单位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申请人所在单位设有科研管理职能部门,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

  (三)项目申请人应具有高级职称,同年度只能申报1项研究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2项。

三、经费额度、执行时间及资助项数

重点项目每项资助经费50万元,项目执行时间为两年整(从项目获批时开始计算),2022年度共资助3项重点项目。

四、材料申报

申请人填写附件1《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自主研究重点项目申请书》,电子版于2022年4月28日前发送至邮箱zhangwh0202@163.com,纸质版A4纸双面印一式5份,2022年428日前报送至赛罕校区田楼820室张伟红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伟红

联系电话:18247109872



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

2022年4月22